禁止搜索

巴黎在装醉,而我们真的醉了

【书摘】我的生活无所谓,重要的是我生活的理由,我不是一条狗

《戒严》

——加缪


「人世上,除了酒,什么也不相信。天上也什么都不相信。」

「爸爸说:“行啊。”于是,我睁开眼睛,看见了世界第一个早晨。」

「你们不要动,不要动!让时光流逝,这个统治时期将没有历史!」

「你在沙漠中留下印迹,你在大海上写下文字,仅余下来的只有痛苦。」

「大海能拯救我们。疾病和战争,又怎么能奈何大海!大海见识过并吞没了多少政府!大海只奉献火红的早晨和碧绿的黄昏,从黄昏到清晨,在繁星灿烂的一夜夜,哗哗的海浪声永无休止!」

「他们尽管成群地在一起,一个个却孤立无援,也同我一样孤单。只因别人卑怯软弱,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立的。」

「上帝否认人世,我就否认上帝!虚无万岁,既然虚无是唯一存在的东西。」

「-罪恶如果变成法律,就不再是罪恶了。

    -那就该惩罚美德啦!」

「他们尽管成群地在一起,一个个却孤立无援,也同我一样孤单。只因别人卑怯软弱,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立的。」

「他们害怕的时候,是为自己,而他们仇恨却是针对别人。」

「我的生活无所谓,重要的是我生活的理由,我不是一条狗。」

「不错,他们有时又卑怯又残忍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同你一样,都没有资格掌握权力。任何人都没有足够的德行能让人同意赋予他绝对权力。不过,这也是为什么这些人值得同情,而你则不然。」

「大地对热爱过它的人是很温柔的。」

「人一旦了解人微不足道,而上帝的面孔是可怕的,也就不能很好地生活了。」


评论

热度(6)